外遇。另一個自己  

妳始終跟不上我的腳步,累了,說服自己,也許妳適合另一片天空,也許那裡有另一份幸福正等待著妳。

妳哭了,想著愛情曾有的甜美,跟在後頭,像個愛哭愛跟路的小朋友,希望我在不遠處,又期待我能為你停下腳步。

愛情,總是巧妙,兩個人就有兩種意見,好不容易協議投票,又僅有同行或離異的可能。終於同行,又得擔心同不同心,同心了又害怕這幸福會不會走得太早。

幸福,近乎唾手可得,又似乎遠在他方。

江蕙的歌曲《家後》寫出了這份辛酸與無奈,怕你早走,我孤單淚流;怕我早走,你寂寞無依。愛情是一種責任,擔了,就是一輩子的相守,同甘共苦,不離不棄。

人生苦短,尋找對的人,輕易花了生命一大半時間。我們似乎老得太快,成熟的太慢,終於學會了幸福的定義,卻已鬢髮斑白

只是能在末路找著方向已屬難得,就怕這人生一回,渾渾噩噩,來去都不知道為什麼,就可惜了這百年人身。

緣份來去,我們總希望能找到對的人,找到了,又期待這個人能成為攜手永遠的那個人,殊不知對方也在尋找生命裡對的那個人,於是你瘋狂的追求,她瘋狂的逃跑。一天,她累了,你擁有了,兩個人勉強在一起痛苦的度日如年。一天,你累了,她卻哭了,你可以輕易轉身,歲月卻容不得她輕鬆回頭。

其實,幸福不會發生在你爭我奪之後,也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得到,方法無他,放手即是。遇見喜歡的人,就放他自由,是你的就會回來,回來就要好好珍惜,用一輩子的時間去經營這段感情。

喜歡的人不回頭可別難過,那也表示有更適合你的幸福會出現在未來。

所以,你只管悠然欣賞路過的風景,放下既定的標準與目標,融入光明,融入整個世界,無所依附的心將會清晰的為你尋找最適合的緣份,多遠都會接近你

生命,像是一列永不回頭的火車,每一站總會有人上下車,上車的滿心歡喜,下車的離情依依。車箱裡重複上演著喜怒哀樂與生老病死的戲碼,每個人都別無選擇的登場、謝幕。

只是,生命除了不斷前進,真的就別無選擇了嗎?

也許有一天,當你再次下車,你會從容回身,笑看這人間幾回夢。

那一秒,你會看見光明,亦或,你就是光明

(攝影、文字 / 塵襲) 

本文引用自http://heavener.pixnet.net/blog/trackback/6c6ede1cb1/24415301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va901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